利基应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新竹市经国路二段290号2楼
电话: 886-3-5277539 
传真: 886-3-5278645
需要其他的支持信息
对本公司有其他任何建议
购买本公司产品或欲询问其规格

BASIC Commander® &InnoBASIC™ Workshop 中文使用手册

一、前言
       我们很高兴您选购利基应用科技的产品。无论您是一个微控制器的初学者,或是在此领域已经有丰富经验的老手,我们确信您将可立即体验本系统带您进入电子世界的乐趣。本手册将提供一些使用本产品需具备的技术和经验的相关信息。对一个微控制器的新手而言,当然最好具备有基本的电子背景及BASIC语言知识,如此将有助于阅读本手册。但无论如何,不管您的兴趣如何,也不论您具备怎样的电子背景,利基科技团队均真诚欢迎您愉快地进入微控制器的奇妙世界。
       利基科技以独特的技术,提供各式功能强大的模块,让您以最短的时间及最省力的方式来开发您的硬件应用。例如:在您的模型越野车加个遥控相机控制功能、或在您的房子或自制的机器人上加个精致的自动照明控制系统等等。可能您正对学习微控制器发生兴趣,或者您可能是一个高中老师,且您正想要将微控制器引进学校的课程。是的,本产品内含一个工业标准的高质量微控制器核心,所有的应用将有无限的可能,唯一不同的是您的创意和经验了。不论您的兴趣如何,我们确定本系统不仅可以完成您独特的创意或发明,重要的是,它可以让您真实地获得学习使用微控制器的经验。

微控制器无所不在
       打从您每天早上打点第一杯咖啡及土司面包,一直到晚上上床前设定的闹钟,各种不同的电子家电,让您的每一天均充满着微控制器的影子以及它所带来的便利。
      每一部汽车可能内含许多微控制器,从一般的空调系统到精密的引擎管理系统,均必须使用到微控制器,仪表板上的各种仪器,也必须靠微控制器来指示哪个是好的或哪个有问题。您看过电视或DVD吗?毫无疑问地,这些家电和它们的遥控器,也都内含有微控制器。以前可能是工业用或实验室研究用的电子装置,现在已经应用在我们的生活中了。
       所以,既然微控制器如此好用且无所不在,那我们何不拿来用在我们自己的创意作品上呢?现在,您可以使用本系统来实现了。可能您想在您的火车模型上加装自动控制系统,或在您的房子装个保全系统,或甚至一个独一无二的特殊作品。所有的一切端看您的想象力与创造了!

利基的平台
       微控制器项目的开发可以从许多不同的角度来达成。传统的方式是以低阶的汇编语言撰写软件,或者花很长的时间,学习用不甚方便的高级语言;此外,还必须针对不同的硬件,设计不同的接口,将您的特殊应用和微控制器做链接,这些硬件可能包括液晶显示器、开关、发光二极管等等。这将很耗时间,而且可能只适合工业界的特殊设计及量产产品。有鉴于此,利基科技特别开发了一个较方便的平台,让用户以BASIC语言来完成这种需求,这种语言被称为innoBASIC™,配合一些特有的指令,让您以较容易的方式,来完成较复杂的功能。另外,透过这些指令,innoBASIC™可以经由特殊设计的接口,来和利基公司提供的各种模块结合,这些模块是一些已经结合软硬件的功能模块,复杂的硬件控制被单纯的软件方法取代了。利用这种方法,将大幅减少您实现创意应用所需花的时间和精力。如此一来,微控制器的使用将不再是专业人士的专利,所有的人都可以轻易的写程序来控制它了!

二、简介
       本系统包含了几个部份:innoBASIC™ Workshop 是一个安装在计算机上的软件平台,提供用户以innoBASIC™程序语言编辑、编译及下载程序;终端窗口(Terminal Window) 是程序执行时的人机接口及除错平台;完成的程序代码透过USB接口,下载到BASIC Commander® 单板计算机(Single Board Computer),这也是系统的核心部份。
        BASIC Commander®提供三种资源:第一个是通用的I/O;第二个是cmdBUS™,透过它可同时并联32个利基科技的外围模块;第三个是DEBUG接口,用来让innoBASIC™ Workshop 终端窗口对BASIC Commander® 上传或下传数据,DEBUG接口不仅作为除错使用,它同时也是一个方便的人机接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