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基应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新竹市经国路二段290号2楼
电话: 886-3-5277539 
传真: 886-3-5278645
需要其他的支持信息
对本公司有其他任何建议
购买本公司产品或欲询问其规格
新手入门‎ > ‎

什么是BASIC Commander®?
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微控制器无所不在
 
         打从您每天早上打点第一杯咖啡及土司面包,一直到晚上上床前设定的闹钟,不管是谁,请试着回想在今天一天里,是否经历了各种不同需要插电或拥有电池的家电及其它电子器材?不知你有无发现,或许你已经视为理所当然,在生活中,因为有了这些好用的电子产品,让我们每天都可以享受其所带来的无法比拟的便利,而当感谢这些东西的同时,你是否曾想过,是什么东西驱动着这些产品让它们可以为我们带来便利?只要插上插头机器就会照我们的想法动吗?肯定不是这样,还是有个某种东西藏在机器的身体里告诉机器怎么运作?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因为有微控制器在这些产品内部,让我们可以每天都过着愉快的生活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从早上每天叫你起床的小闹钟到每天在天上来回载运的客机,微控制器可谓无所不在,每一部汽车均内含许多微控制器,从一般的空调系统到精密的引擎管理系统,均必须使用到微控制器,仪表板上的各种仪器,也必须靠微控制器来指示哪个是好的或哪个有问题。您看过电视或DVD吗?毫无疑问地,这些家电和它们的遥控器,也都内含有微控制器。以前可能是工业用或实验室研究用的电子装置,现在已经应用在我们的生活中了。所以,既然微控制器如此好用且无所不在,那我们何不拿来用在我们自己的创意作品上呢?现在,您可以使用本系统来实现了。可能您想在您的火车模型上加装自动控制系统,或在您的房子装个保全系统,或甚至一个独一无二的特殊作品。所有的一切端看您的想象力与创造了! 
 
利基的创意快速开发平台
 
        微控制器项目的开发可以从许多不同的角度来达成。传统的方式是以低阶的汇编语言撰写软件,或者花很长的时间,学习用不甚方便的高级语言;此外,还必须针对不同的硬件,设计不同的接口,将您的特殊应用和微控制器做链接,这些硬件可能包括液晶显示器、开关、发光二极管等等。这将很耗时间,而且可能只适合工业界的特殊设计及量产产品。有鉴于此,利基科技特别开发了一个较方便的平台,让用户以BASIC语言来完成这种需求,这种语言被称为innoBASIC™,配合一些特有的指令,让您以较容易的方式,来完成较复杂的功能。另外,透过这些指令,innoBASIC™可以经由特殊设计的接口,来和利基公司提供的各种模块结合,这些模块是一些已经结合软硬件的功能模块,复杂的硬件控制被单纯的软件方法取代了。利用这种方法,将大幅减少您实现创意应用所需花的时间和精力。如此一来,微控制器的使用将不再是专业人士的专利,所有的人都可以轻易的写程序来控制它了!
 
 

BASIC Commander®---快速实现创意的好帮手

 

你常常脑袋里有很多新点子,想要实作却因为没有工程背景知识而遥遥无期吗? 你想要在课程上想要达成老师交办的互动艺术作业,但是却永远只能被困在简报文件里天马行空吗? 亦或工作上想要在最短时间内制作原型机,并可随时修改以达成客户的需求吗?

从今天起,别再担心不知从何下手,透过BASIC Commander®简单的模块与程序指令的排列组合,加上最少的基本电学常识,任何人都可以轻易的克服过去无法解决的工程困难,让自己的创意可以快速实现。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什么是BASIC Commander®?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BASIC Commander®=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nnoBASICTM Workshop(使用InnoBasic语言的开发平台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+ 核心模块(BC1或其它BASIC Commander®核心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+ 所有外围控制模块及一大堆函式库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系统示意图(1)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InnoBASIC™ 程序语言是利基科技为了提供使用者一个简单、快速、好用的程序开发工具所开发出来的程序语言。它以大家熟知的BASIC程序语言为基础,加上自己的一些不一样的特色,可以很容易地用来控制硬件的周边模块。
 
        BC1( BASIC Commander® 1) 为本系统的核心,它是一个小型的单板计算机(Single-Board Computer)。在程序编写过程的除错阶段,或者程序代码的下载时,BASIC Commander®透过USB线与PC连接,方便它与PC间的数据传递,但当程序下载完毕,它也可以脱离PC而独立作业。
 
        模块的使用是利基科技BASIC Commander®系统的特色之一。利基科技开发的模块包含有I/O扩充模块、液晶显示模块、马达趋动模块、卫星定位模块等等。每一个模块都有他自己的识别名字,这个识别名字不仅代表他的产品名,同时也提供给编写程序时呼叫使用。例如,液晶显示模块的识别名字为“LCD2X16A”。
 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系统示意图(2)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BASIC Commander®开发使用方式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相较于传统微控制器复杂又繁琐的开发使用方式, BASIC Commander®则提供给使用者无与伦比的开发与使用上的便利性,用户在开发程序的过程中,完全无需使用额外的开发用硬件,只需要将开发好的程序(使用InnoBASICTM 语言),直接透过内建于BC1上头之USB下载程序即可。另外若是要实时了解程序运行信息,也可使用innoBasicTM Debug相关指令来达到实时交换讯息的需求。此外关于外围模块的使用,innoBasicTM完全内建了所有模块使用上的所有指令,用户使用时只需宣告所需模块信息,接下来就完全无须担心和外围模块的沟通方式如何处理,可尽情安心使用
 
 
 
程序开发示意图(1)
 
 
     使用 BASIC Commander®开发时,透过下列简单四步骤,你也可以在很短时间内完成你的创意作品
 
 
 
程序开发示意图(2)
 
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到这里有没有对 BASIC Commander®有所初步的了解了呢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或是知道怎么用了却不知道可以用在哪吗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就赶快进来 BASIC Commander可以用在哪?瞧瞧吧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