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基应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新竹市经国路二段290号2楼
电话: 886-3-5277539 
传真: 886-3-5278645
需要其他的支持信息
对本公司有其他任何建议
购买本公司产品或欲询问其规格

机器人控制入门:以BASIC Commander® MCU为例

内容特色:

机器人是一种多功能全自动或半自动的机械装置,可透过程控执行各项生产活动,或结合人工智能与感测技术的应用,提供人类生活、健康、安全、娱乐等多方面的服务。智能机器人产业是结合机械、自动化、电机、光学、电子、信息软件、通讯、创意内容等相关技术,为一个高度技术整合、高关联性且具有高附加价值的火红产业,可算是机电整合的最佳实现范例。微控制器(或微处理机)可谓是机器人的控制核心,普遍地被应用于各个生活领域。伴随着产品的功能愈来愈丰富,微控制器内建的外围装置也愈来愈多样,要透彻了解、应用一颗微控制器已不像以往那么容易上手。
本书采用的微控制器 ── BASIC Commander®,是由国内厂商──利基应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设计,搭配该公司自行研发的innoBASICTM Workshop开发环境,采用类似BASIC语言的程序语法,只要有一点点的英文基础即可轻易的上手。利基科技将繁杂的微控制器功能与外围装置,包装成一个个易懂的innoBASICTM命令,让用户无须深入探究芯片的内部架构,即可对BASIC Commander®微控制器操控自如!因此,即便非电子相关专业背景的人士,也能很快的熟悉整个系统,进而发挥自己的创意,造就出令人惊艳的作品。本书将以利基应用科技的InnoBotTMInnoRacerTM两组轮型机器人套件为例,介绍避障车、趋光车、循迹自走车、竞速车的操控原理与PID控制程序撰写技巧。

本书目录:

第一章      机器人简介与开发系统安装
第二章 初探innoBASICTM语言
第三章 基本输出/输入实验
第四章 马达控制
第五章 外围模块结合范例
第六章 轮型机器人控制实例
第七章 PID应用──InnoRacerTM为例
附录A ASCII对应表
附录B innoBASICTM关键词

辅助教材

随书光盘